phpstorm配置xdebug

安装xdebug扩展和浏览器debug插件就不再赘述了,xdebug扩展是否安装成功可以打印phpstorm看一下,下面主要说的配置phpstorm的xdebug,

phpstorm端需要两个参数,一个是xdebug的端口,一个是需要debug的域名,这两个前者需要在File Settings PHP Debug Xdebug 中的Debug port参数设置,如下图所示:

image.png

第二个直接在PHP下的Servers里设置即可host填写本地项目域名,name随意。

以上两个做完了,打开右上工具栏的监听图标image.png,然后打一个断点,打开浏览器将debug插件切换到图中的状态:

image.png

访问打断点的页面即可看到效果。

如果没有生效则需要关闭监听再打开,如果还不行则需要重启phpstorm试一下。

其实上面的两个参数设置可以只设置第一个端口,打开phpstorm的监听和浏览器的debug插件后如果前面设置的端口号跟xdebug设置的端口号一致的话访问项目phpstorm会自动监测并询问你是否接受该项目域名的请求作为xdebug的调试域名,点击接受后Servers会自动将该项目域名加进去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